元宵佳节来多伦县感受活力勃发的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9-02-19 17:43: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派和谐景,2019猪年元宵佳节已如约而至。为进一步丰富多伦县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活动将于2019年2月17日至2月20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隆重举行。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派和谐景,2019猪年元宵佳节已如约而至。为进一步丰富多伦县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活动将于2019年2月17日至2月20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隆重举行。喜庆的花灯赏起来、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趣味的灯谜猜起来、奋进的龙舟赛起来......届时每位父老乡亲将置身于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


花灯展 

时间:2月4日-2月20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十六)每晚6:00

地点:文化公园

内容:灯会以多伦诺尔古都为舞台,以其璀璨、绚丽的大型灯组,展现出大美多伦精彩无限、活力勃发的文化魅力。


民间传统文化运动会

时间:2月17日-2月20日(正月十三至十六)每晚6:00

地点:政府楼前

内容:活跃群众文化,弘扬全民健身理念,由多伦县16支民俗表演队的近千余名农民演员登场献艺比拼,尽展传统秧歌、龙灯、旱船、舞狮等民俗文化的魅力风采,为全县人民奉上一道节日文化大餐。



猜灯谜   

时间:2月17日-2月20日(正月十三至十六)每晚6:00

地点:文化公园

内容:猜灯谜活动中有上千条灯谜,猜灯谜的方法是:用手机扫一扫中国电信灯笼上的二维码,你的手机上就显示灯谜的谜面,谜面底下有参考答案,只要你选对了就可以兑奖。奖品是一桶油、另外还给上二百元电话费。


烟火晚会

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晚8:30

地点:龙泽湖公园

内容:届时,天空作幕、焰火作笔,上万种高、中、低等各种组合礼花、造型艺术烟花、特效璀璨礼花将在夜空绚丽绽放,奉献出一场构思新颖独特、美轮美奂、极具震撼的视觉盛宴。

 

龙舟赛  

时间:2月16日(正月十二)上午9:00

地点:龙泽湖公园

内容: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暨冰上龙舟比赛。


元宵节祈福满愿法会

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

地点:汇宗寺

内容:上午10点正月十五大法会,下午6点祭火仪式,晚8点元宵节祈福满愿法会。期间免费品尝喇嘛庙月饼和发放多伦玛瑙吉祥物。


乌兰牧骑歌舞表演   

时间:2月17日-2月19日(正月十三至十五)(十三、十四每晚8:00,十五晚7:00)

地点:文化庙会舞台

内容:乌兰牧骑惠民演出,乌兰牧骑队员将表演精彩的歌舞、马头琴演奏、呼麦等民俗文化表演,“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给广大父老乡亲带来新春的问候。

闹元宵,万事俱备,醉美多伦等你来!

(来源:多伦文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