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 品汤圆......锡林浩特“金猪闹元宵”(视频)

发布时间:2019-02-19 17:47: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子建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月19日,“金猪闹元宵”节日活动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贝子庙广场盛大举行。

【视频】锡林浩特“金猪闹元宵”会场航拍

猜灯谜、观秧歌、品汤圆......2月19日,“金猪闹元宵”节日活动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贝子庙广场盛大举行。灯谜整齐如一的挂满会场,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观赏。

锡林浩特“金猪闹元宵”猜灯谜现场

猜灯谜活动中有上千条灯谜,其内容涵盖广、种类多,只有你猜不到的灯谜。猜灯谜活动中穿插四次幸运抽奖的环节,抽中观众获得多种幸运奖品。

市民踊跃参加猜灯谜活动

与此同时,乌兰牧骑队员精彩的歌舞、马头琴演奏、呼麦等民俗文化表演,“永远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为市民游客带来新春的问候。

乌兰牧骑队员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

秧歌展演拜大年,锣鼓喧天闹新春。来自锡林浩特市约18支表演队的近千余名秧歌队员登场献艺,尽展传统秧歌的魅力风采,为市民奉上一道节日文化大餐。

锡林浩特市秧歌队员登场献艺

为增加节日气氛,活动现场还为猜灯谜的幸运市民游客准备了甜美的汤圆。市民游客在参与猜灯谜、扭秧歌、看歌舞的同时,还可以带上幸运汤圆回家品尝。

大受欢迎的孙悟空

此次锡林浩特元宵节活动举办场地贝子庙拥有悠久的历史,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为第六批内蒙古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并正式公布。贝子庙街区位于锡林浩特市城市中轴线北端,具较完整的历史格局与特色风貌,中轴线由北至南从明清过度至现代风貌,代表城市发展起源,是城市文化的标志。 

锡林浩特“金猪闹元宵”会场航拍

(摄影/ 摄制:杨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