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落实容错纠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11:47: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落实容错纠错工作推进会。罗虎在强调,全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时时事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从政为官的根本原则,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中。

2月15日下午,锡林郭勒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落实容错纠错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引导全盟广大领导干部以案示警、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抵腐防变能力,同时注重正向激励、有效容错纠错,鼓励担当作为,团结一心打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众志成城推动锡林郭勒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罗虎在强调,锡林郭勒全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时时事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从政为官的根本原则,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中诠释和践行共产党人的追求。要坚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充分运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和自我批评等重要法宝,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罗虎在指出,锡林郭勒全盟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等党内法规,严查细照、自我体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要正确行使权力不逾矩,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规范用权行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严格廉洁自律不懈怠,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注重家庭、家教,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搞特殊。要严格监督管理不变通,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腐败问题查处力度,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罗虎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三个区分开来”作为实践容错纠错机制的总依据、总遵循、总要求,切实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同步推进容错纠错细则、程序、清单等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容错纠错的民主性和科学性。要坚持容错纠错和从严执纪两手抓,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会上,锡林郭勒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恩和特布沁通报了去年以来锡林郭勒盟查处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容错纠错典型案例和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锡林郭勒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班子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分院党组书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盟国家安全局局长,盟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作者:王大为、原标题: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落实容错纠错工作推进会 罗虎在讲话 武国栋、斯琴毕力格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