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抓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2:59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以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 抓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赤峰市翁牛特旗桥头镇北常胜村,在贫困户杜国文家中向贫困户代表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情况(摄影:袁永红)

2月14日至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赤峰市松山区和翁牛特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督导各级切实把脱贫攻坚关键一年的工作迅速抓起来、及早落下去。

李纪恒先后走进当铺地满族乡北道村贫困户刘会和桥头镇北常胜村贫困户杜国文家中,与贫困户代表围坐在火炕上,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详细询问每户的致贫原因、扶贫措施和脱贫效果等情况。得知多数人是因病因残致贫,李纪恒说,因病因残致贫的脱贫成本高、难度大,对这些贫困户要强化健康扶贫政策保障,对其中有自我发展能力的要多采取“造血式”扶贫措施,确保稳定脱贫。他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信心,祝福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在富兴家园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李纪恒查看扶贫档案,走访了解搬迁户汪洪军一家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多措并举解决好就业等问题,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楚东现代农业产业园、金昊扶贫产业园和玉桥合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李纪恒走进种植大棚、养殖场、生产车间,深入考察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和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等情况,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发展这个拔穷根的关键,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和协调推动,各级要在具体组织实施上多想办法,在培育市场主体、扩大扶贫产业覆盖面、提升产业带贫效果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动产业扶贫见到新成效。

调研中,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就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尽锐出战的气势,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推进脱贫攻坚,打好攻城拔寨的合围战、歼灭战。要坚决有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彻底地大清查大整治,保证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贯彻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扶贫干部的重要作用,管好用好各类帮扶力量,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建功立业。

期间,李纪恒还来到千顺久园区,实地检查“大棚房”整治情况,强调要坚守农地姓农底线,严格把握政策要求,确保按时限整治到位。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罗永纲、段志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