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河套特产走俏年货市场

发布时间:2019-02-14 10:29:4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韩继旺丨责任编辑:李雯

春节期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思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鲜食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春节期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思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鲜食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火爆。合作社总经理崔仑说:“人们过年追求绿色健康,我们合作社生产的甜糯玉米、水果西红柿、西甜瓜、葡萄、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卖得挺好,春节前后一个月就销售礼品盒2588盒,销售额35万元。”

浓浓的乡土味道饱含着浓浓的亲情。王建平在临河陪父母亲过完春节后要回鄂尔多斯上班,他特意来到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展馆,选购了河套面粉、河套王酒、圣牧有机纯牛奶、有机酸奶等产品,带给亲朋好友品尝。“咱们巴彦淖尔食品品质好,这些产品又都是大企业生产的知名特产,送给亲戚朋友实惠也拿得出手。”王建平说。

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天赋河套”品牌产品要比其它品牌的产品销量高,河套酒业、恒丰、兆丰、三胖蛋、圣牧高科、旭一牧业6家首批授权使用“天赋河套”品牌的企业产品备受青睐。河套王酒、河套面粉、炒货、有机牛奶、有机牛肉等地产农产品成为首选,不少市民一次性就选购七八件拜年使用,新上市的“天赋河套大礼包”最为畅销。

去年以来,巴彦淖尔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成功注册“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制定完善农畜产品生产技术标准185项,市级食品质量安全智慧追溯平台建成投用,130家企业纳入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引领农牧业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目前,巴彦淖尔市已全面启动“天赋河套”品牌运营总部基地建设,并计划在区域中心城市设立“天赋河套”产品精品馆、体验店、直销店,让河套名优特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原标题:河套特产走俏年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