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冰雪酒店引游客体验

发布时间:2019-02-14 10:26:45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张枨丨责任编辑:李雯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一座由纯冰雪打造的淡蓝色酒店正吸引着全国游客的目光,来自西安的资深旅游达人宋飞便是其中之一。

由冰雪堆建的房屋、纯冰打造的门、窗、床、桌椅、柜子……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一座由纯冰雪打造的淡蓝色酒店正吸引着全国游客的目光,来自西安的资深旅游达人宋飞便是其中之一。

“我第一次在朋友圈看到冰雪酒店的信息时,就产生了一探究竟的想法。以往只听说过北欧等地的冰雪酒店,国内还是第一次见到。房间内的所有物品都是由冰打造的,跟住其他酒店相比有截然不同的感觉。”宋飞说。

2017年冬天,位于呼伦贝尔根河市敖鲁古雅景区的冰雪酒店建成,共有10个房间,每个房间10—15平方米。当地冬季温度常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这样冷的天气下,游客如何在酒店中住宿呢?

为了保证冰雪不会消融,酒店只能建在室外。“但是室内温度基本能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只要穿着足够保暖就好。”宋飞解释。

冰雪酒店项目负责人白琳琳介绍,室内由纯冰打造的椅子和床上都会铺着驯鹿皮等毛皮,起到隔热保温的功能。酒店还会为客人提供保暖睡袋及衣物,同时住一间冷屋送一间暖屋,保证客人不会冻坏。

“保暖睡袋里非常暖和,我在里面躺了几个小时,没有感到丝毫不适,正常睡一晚肯定没问题。不过来这里更多是因为好奇,最后我还是回到暖屋里休息了。”宋飞笑道。

除了在房间内参观体验,还可以在冰雪打造的酒吧、电影厅、餐厅里享受别样风情,并参加滑雪、冰雪滑梯、雪圈、驯鹿雪橇等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

前不久,听说冰雪酒店在2018年再度开张,宋飞又一次来到了呼伦贝尔,这次他还带来了朋友们。

新的冰雪酒店建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规模比前年大了很多,酒店共7个房间,其中6间为面积30平方米的大床间,1间为豪华房,房间内设有三角冰钢琴和1个直径2米的恒温浴缸,让客人能有全新的感受。

夜幕降临,宋飞和朋友们穿着羽绒服围坐在冰雪打造的火锅包房内,品尝着鲜美的羊肉汤。他们纷纷拿出手机,不断记录着眼前的每一个美好瞬间。宋飞笑着告诉记者:“住在冰里喝热汤,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未来我们还会带更多人来体验冰雪酒店与众不同的魅力。”

■小贴士

冰雪酒店将营业到2019年3月中旬,并根据当地的气温进行调整。除住宿外,一般游客也可以通过购买门票的方式进行参观体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0日 06 版)

(原标题:冰雪酒店新感受 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