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今年春节梅力更"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02-11 10:16:02丨来源:包头日报丨作者:赵永峰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包头市梅力更景区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市民不仅可以观赏冬日崇山峻岭,更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66米巨型天然冰瀑布和冬日花海和蔬菜花海。

梅力更景区用各种蔬菜打造的花海

每年春节,近郊游备受市民欢迎,今年内蒙古包头市除了冰雪游、庙会游、农家游等,梅力更景区也赶来“凑热闹”。据悉,这是该景区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市民不仅可以观赏冬日崇山峻岭,更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66米巨型天然冰瀑布和梅力更精心打造的冬日花海和蔬菜花海。

记者了解到,作为包头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因为冬日参观条件的限制,近年来梅力更景区在入冬之后很少开放,今年为了抓住春节黄金周的旅游热度,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去处,梅力更景区利用休闲科技示范园的特殊功能,结合室外自然景观打造了一场专属的“冰瀑”“花海”春节游。记者在“迎新春主题园艺展”的“荷兰风情馆”看到,大型风车、钢琴主景观都由花卉摆放形成,这里有缤纷绚烂的兰花,也有颜色各异的郁金香和百合花,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冬日花海。上百种农业品种和20多项先进农业技术打造出“绿唤乡愁”“二十四孝”“赛龙舟”等20多个创意景观,大视距、大广角地让主题花卉布景与现代农业技术实现完美结合。

记者在展馆中看到,大量用蔬菜组合成的观赏花卉非常醒目,梅力更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刘学东介绍:“此次除了引入近百种花卉,最具特色的就是花卉蔬菜,这里不仅有紫甘蓝、白甘蓝、白粉色相间的甘蓝,还有芹菜、彩椒、灯笼椒、盆栽的鲜姜等十余个品种,创意设计上,道路是用土豆铺设出来的、绿海是用生菜打造的,我们希望这些农业科技创意让包头以及周边市民通过游览,了解包头在农业科技上的发展成果。”

据悉,大年初二同时开放的还有市民最喜爱的梅力更大瀑布,这个高达66米的瀑布如今已经冻成了一座巨型的冰瀑布,形成神奇的自然景观。刘学东说,看花,看冰瀑,冰山花海神奇的组合,绝对是春节近郊游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