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11 10:16:32丨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丨作者:闫鑫丨责任编辑:李雯

精彩纷呈的社火巡游表演拉开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的序幕。

2月10日上午,精彩纷呈的社火巡游表演拉开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的序幕。

参与社火巡游表演的队伍分为玉泉区文体广局、社区乌兰牧骑总团、社区乌兰牧骑观音庙健身站、凉城民俗秧歌四支大团,共计24支队伍,有秧歌、旱船、安代舞、腰鼓、舞龙舞狮、大头娃娃、大花轿、旱船、小猪头、毛驴、西游记、八仙、秧歌、鼓队打头、锁呐队、猪八戒、龙头旱船、车车灯、骑马马、骑驴驴、后跟担花蓝、拿花伞耍绸、拿鱼鸟耍扇等23项,共计人数486人。

据介绍,本届庙会的主题为“玉顺风调润青城 泉满福地赞神州”,活动共设置了“玉”韵青城、“玉”顺风调、“玉”见未来3大篇章50余项创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百姓的民俗文化、展览展示和文体娱乐活动。庙会于2019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举办,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大召--大盛魁区块、玉泉区图书馆、大漠文创园、玉泉区文化馆、玉泉大厦等地。此外,在玉泉区图书馆、玉泉区文化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绥蒙抗日救国会旧址(财神庙)、睿斯文化教育综合体、百坊民俗村以及各社区(村)文化活动室都会举行各种文化活动。

呼和浩特市从2008年举办首届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已成为呼和浩特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为呼和浩特市新春浓浓的年味和节日喜庆欢乐的气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