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草原百花开” 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19年迎春联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4 18:34: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3日下午,“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19年迎春联谊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3日下午,“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19年迎春联谊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全区各文艺门类的老中青作家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叙深厚情谊,共话内蒙古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云照光、妥木斯、胡尔查、贾方舟、拉苏荣、金花、火华、康庄、阿尔泰、乌兰托嘎、朝戈等内蒙古自治区著名作家艺术家应邀参加联谊会。

在喜庆、祥和、奋进的气氛中,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19年新春联谊会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伴随着内蒙古民歌《拜年歌》的欢快节奏,内蒙古自治区各文艺家协会代表登台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文艺演出共分为“春色满园”“春韵流芳”“春光无限”三个章节,来自全区不同文艺门类的文艺家登台献艺。歌曲《我的内蒙古》《放歌内蒙古》《总书记回信来》,舞蹈《老家有座蒙古包》《爷爷们》《草原英雄小姐妹(片段)》,京剧《草原晨曲》,曲艺《西部激情》,配乐诗朗诵《蒙古包》等精彩节目抒发了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对广阔草原和文艺事业的深深眷恋,展现了新时代自治区文艺工作者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参加联谊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内蒙古广大作家艺术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基层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热情讴歌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壮阔历程,讴歌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的美好景象。新的一年,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对辽阔草原的无限热爱和对文艺事业的执着追求,创作推出更多描绘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优秀作品,创作推出更多描绘内蒙古各族人民群众手挽手、肩并肩,以蒙古马精神奋力开创美好明天的优秀作品,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凝心聚力。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联谊会。全区各门类文艺工作者代表、自治区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获奖代表、自治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等300余人参加联谊会。






(来源:内蒙古文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