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近300项活动迎新春 活跃冬季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9-01-22 09:41:27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袁晶丨责任编辑:李雯

2019年1月28日(农历小年)—2月19日(元宵节),新疆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六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

记者21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1月28日(农历小年)—2月19日(元宵节),新疆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六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年俗展”系列活动。期间,新疆天山南北各地将举办近300项活动,丰富春节文化内涵,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展示新疆特色魅力。

据悉,该系列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共度欢乐春节”,期间将有送春联、送窗花,传统工艺展,贺岁观影,中华戏曲大擂台,社火表演,趣味猜灯谜,全民健身冬泳比赛,雪地叼羊大赛,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等近300项特色活动围绕“年味”和冬季旅游在新疆各地展开,吸引更多疆内外游客走出家门,到新疆来旅游,也让更多的新疆民众参与到旅游活动之中。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年味”非常足,通过“年味”体现新疆民众欢乐过节的气氛,展现新疆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同时,活动突出了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的概念,在新疆南北贺新春的基础上,更加凸显“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品牌,通过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助推新疆传统文化的振兴以及“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名片的展现。

据介绍,新疆将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旅游知名品牌,在提升新疆旅游整体形象方面融入更多的文化内容,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把景点和非遗产品等更多的内容纳入新疆旅游线路当中,让更多的游客在赏美景、品美食的同时,感受新疆文化的魅力。“年俗展”之后还将有春博会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新疆旅游发展,实现首季度新疆旅游“开门红”。

2018年,新疆通过举办各类旅游活动,大力宣传新疆冬季旅游产品线路,全面搅热新疆冬季旅游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新疆接待游客达1.5亿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579.71亿元。仅2018年10、11、12月三个月,新疆接待游客就达1976.4万人次,同比增长54.33%;实现旅游消费416.02亿元,同比增长52.92%,进一步凸显了新疆冬季旅游发展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