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莓文旅节:内蒙古草莓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0:05丨来源:北方新报丨作者:段丽萍丨责任编辑:李雯

由呼和浩特市选送的9个品种、26份样品,从全部65个品种、700余份选送样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得金奖5个、银奖10个、优秀奖3个。

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日前,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暨第11届建德新安江草莓节在浙江建德隆重举办,来自北京、浙江、内蒙古、上海、广东、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台湾等29个省(市、自治区)派团参加。活动聚焦草莓产业发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相关科研院校和企业的知名专家、代表参会。我区代表团中,由呼和浩特市选送的9个品种、26份样品,从全部65个品种、700余份选送样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得金奖5个、银奖10个、优秀奖3个。

科技特派员李慧说:“我带来的5个样品全部获奖,这些样品都是呼和浩特当地培育的苗,表明我们呼和浩特市也能育出品质极好的种苗。”

科技特派员程永强参赛的样品全部获奖,并斩获两个金奖。他说:“今年参赛能获得这样好的成绩,让我们看到,这几年在咱们科技特派员的共同努力和示范带动下,呼和浩特市的草莓果品品质从果形、色泽、整齐度到风味、肉质等方面都进步飞快。”

参会期间,为开阔科技特派员视野,提升草莓产业发展水平,我区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建德草莓小镇和建德建伟家庭农场,了解当地草莓育苗、清洁化生产、绿色防控技术、轮作模式、土壤消毒与生态修复等新技术和新模式,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探讨,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今后在科技创新、良种推广、产品提升、产业融合等领域加深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