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非遗中国年活动亮相内蒙古莫尼山

发布时间:2019-01-16 09:14:35丨来源:北方新报丨作者:马丽侠 牛天甲丨责任编辑:李雯

游非遗小镇、品非遗美食、鉴非遗文化、赏非遗戏舞,过起了非遗年,年味十足游客称赞。

欢迎远方的朋友来做客(摄影:牛天甲)

非遗项目脑阁(摄影:牛天甲

扭起大秧歌(摄影:牛天甲

坐上羊车超开心(摄影:牛天甲

热闹的社火演出(摄影:牛天甲

展示非遗面塑(摄影:牛天甲

扛起大金猪(摄影:牛天甲

一家人来张合影(摄影:牛天甲

舞龙吸引眼球(摄影:牛天甲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3日腊八节这天,伴着欢快响亮的音乐,张灯结彩的内蒙古莫尼山非遗小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越发喜庆热闹,非遗传承人和广大市民相聚在这里,游非遗小镇、品非遗美食、鉴非遗文化、赏非遗戏舞……过起了非遗年,更有“街道集市”、老物件展、熬制品尝腊八粥、舞龙舞狮表演等系列活动,让人们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一下子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感受记忆中的年味儿。

当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主办,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呼和浩特首届非遗中国年”活动在回民区莫尼山非遗小镇盛大开幕。该活动以“多彩非遗,靓丽青城”为主题,将持续到二月二(3月8日),组织开展非遗项目展览展示活动、传统春节系列活动体验、蒙古老营游牧文化体验活动等23项活动内容。其中迎新春、乐体验、游·非遗小镇、品·非遗美食、鉴·非遗文化、赏·非遗戏舞、观·冰雪雾淞生态美景为本次活动的七大亮点。

开幕当天,演出形式共设置3处活动区域,第一处为主会场,主要以非遗传承节目为主,节目以喜庆欢腾的形式呈现;第二处为蒙古部落老营,以蒙古族演出形式为主;第三处为知青联社,以知青时代、改革开放前期节目为主。与此同时,小镇内社火秧歌、脑阁、太平鼓舞等演出团分两路进行巡游表演,整个小镇里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原标题:首届非遗中国年活动亮相莫尼山 年味十足游客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