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举行“元上都”新歌创作成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3:19: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塔拉 纪瑞芳 徐存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盟正蓝旗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元上都新歌创作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创作新歌10首,于1月11日上午在上都镇集中对外发布。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元上都新歌创作活动,经过一年的努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创作新歌10首,于1月11日上午在上都镇集中对外发布。

图为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的《上都怀古》《蓝色的迁徙》《乳香飘飘夏营地》等10首新歌作品,邀请了国内外著名词曲作家和本土词曲知名作者进行集中创作,并由国内外著名乐队和歌唱家进行演绎演唱,以民众所喜闻乐见的大众化民族、通俗类型歌曲为主要形式,以歌颂蒙元文化、上都文化和人文风貌等内容为主要题材,呈现出正蓝旗鲜明的地区人文特点和文化发展成果,全面、生动地反映了正蓝旗的风土人情、民族风情与新时代特征。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作者:塔拉 纪瑞芳 徐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