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克齐大葱、哈素海鲤鱼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发布时间:2019-01-11 10:03:5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洋丨责任编辑:李雯

日前,“毕克齐大葱”“哈素海鲤鱼”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记者1月9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获悉,日前,“毕克齐大葱”“哈素海鲤鱼”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土左旗不断加强对农产品的引导扶持力度。为充分利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保护品牌的影响力,该旗决定对“毕克齐大葱”“哈素海鲤鱼”这两个特色农产品进行申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去年6月开始,土左旗积极组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材料,经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相关部门的指导服务,最终“毕克齐大葱”“哈素海鲤鱼”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具有特定的地理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和以地域冠名的产品特色,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评审,进入公示和公告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