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丰富冬季旅游产品 提升冬季旅游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9-01-08 14:48:0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伊罕 乌力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西乌旗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以“中国白马之乡·西乌珠穆沁”品牌为载体,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旗旅游目的地知名度。

进入冬季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依托冬季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新项目、新产品,迎接冬季旅游旺季。

近日,位于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的人工湖冰雪娱乐区和滑雪场正式开门迎客。记者了解到虽然不是双休日,但现场依然热闹非凡,这里与往年不同的是新增了不少冰雪旅游项目,让游客们有了更多选择。

 游客傲日格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昨天从微信上看到了冰雪娱乐区和滑雪场,今天带着孩子过来玩了,挺好的,今年的冰雪项目也多,挺好玩的。很开心。” 

为了让游客能够充分的“玩雪”、“戏雪”,享受冰雪带来的欢乐,西乌旗丰富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推出滑雪、冰雪滑梯、民族雪雕、冰雪迷宫、滑冰为一体的冬季特色旅游项目,为西乌旗冬季旅游产业增添了新的动力。

西乌旗维力斯旅游产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乌力吉呼都嘎 接受采访时说:“政府把今年的人工湖冰雪娱乐区和滑雪场建设承包给我们了,我们利用二十天的时间建设了人工湖冰雪娱乐区和滑雪场,据1月1日的统计,来这儿体验冰雪运动的人大概是200多人,其中,有外地游客,还有我们这儿的居民和牧民,大部分都带着孩子过来玩。”

除了一系列有趣的冰雪体验之外,在巴拉嘎尔高勒镇打造了西乌旗冬季旅游标志、白马、内蒙古冬季旅游吉祥物等三个大型雪雕,这也将成为西乌旗草原冰雪那达慕节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2019银色西乌珠穆沁--第十五届草原冰雪那达慕节将于1月7日至9日在巴拉嘎尔高勒镇举办。此次那达慕以宣传和展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为主线,利用乌珠穆沁草原冬季旅游资源,有效提升冬季旅游影响力。目前,那达慕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西乌旗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乌恩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银色西乌珠穆沁旗第十五届冬季那达慕筹备工作12月初就开始了,到目前为止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等着开幕式,今年冬季那达慕我们安排了五个体验点,马文化和游牧文化,在巴拉嘎尔高勒镇设置了两个点,冰雪娱乐项目和滑雪场,外来游客和本地游客体验冰雪项目”。

近年来,西乌旗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以“中国白马之乡·西乌珠穆沁”品牌为载体,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西乌旗旅游目的地知名度。截至到2018年11月,全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旅游收入约5.88亿元,同比增长17%。







(来源:西乌珠穆沁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