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原创歌曲演唱会唱响青城

发布时间:2019-01-08 14:13:4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社丨作者: 柴思源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月6日晚,"守望相助在美好家园"全区蒙古语原创歌曲演唱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20多位实力唱将为观众动情演绎15首蒙古语原创歌曲。

1月6日晚,“守望相助在美好家园”全区蒙古语原创歌曲演唱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演唱会由内蒙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音乐家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活跃文艺创作,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蒙古语新创歌曲的成果,推广蒙古语原创歌曲作品,营造祥和的新年氛围。

演唱会在金马蹬组合的一首《绵绵山脉》中拉开帷幕。深情歌颂父爱的《慈爱的父亲》,传递美好祝愿的《愿天地吉祥》,寄托游子对故乡深厚情感的《遥远的家乡》……20多位实力唱将为观众动情演绎了15首蒙古语原创歌曲。活动中,蒙古族青年歌唱家、草原天籁乌英嘎受邀参加并献唱蒙古语歌曲《深爱的父亲》,跳跃的音符激发了人们感恩的情怀,深情的演绎将这首歌浓浓的感恩之情诠释的淋漓尽致。

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英嘎

演唱会执行策划布仁青格勒说:“演唱会的歌曲大部分是在2018年6月份举办的‘守望相助在美好家园’全区蒙古语原创歌曲创作笔会中完成和完善的。演唱会突出思想性、民族性、时代性、艺术性,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蒙古语词曲创作队伍的水平。”

(综合:内蒙古日报、乌英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