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美女的环保漫画《公民十条》火​了

发布时间:2018-12-06 10:42:00丨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丨作者:周美慧丨责任编辑:李雯

用漫画+文字的形式创作出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的图解《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漫画,绘就了民族特色文化生态保护之路。

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我们在“公民十条”中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新举措,用漫画+文字的形式创作出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的图解《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漫画,绘就了民族特色文化生态保护之路。












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图解《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漫画的创作指导和作者。

创作指导:白志峰

1996年,调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后改为环保厅),先后在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污染控制处任职。

2009年 任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东部督查中心主任

2010年 任内蒙古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

2016年 调任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

作者:周美慧

2010年,任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阿镇山达嘎查大学生村官。

2014年 任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财政局科员

2016年 调任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环境保护局宣教主任

创作指导白志峰(左)和创作者周美慧(右)

周美慧和她创作的漫画

(来源:活力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