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那达慕 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体验上都马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30 21:32: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蒙古族堪称马背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马的兴衰一直与蒙古族荣辱交融,蒙古族马文化与能征善战的蒙古民族一同载入史册。

蒙古族堪称马背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马的兴衰一直与蒙古族荣辱交融,蒙古族马文化与能征善战的蒙古民族一同载入史册。


马与蒙古民族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中,没有任何一种动物的影响对人类文化的推动作用超过马,马是人类最早驯养的家畜之一。


上都马是从忽必烈时期开始,在上都河流域半野生生存状态的蒙古马。它们既没有舒适的马厩,也没有精美的饲料,在草原上风餐露宿。夏日忍受酷暑蚊虫,冬季能耐得住零下40度的严寒。


上都马体形矮小,其貌不扬,既没英国纯种马的高贵气质,也没有俄罗斯卡巴金马修长骏美的身条。然而,上都马在风霜雪雨的大草原上,没有失去雄悍的马性。它们头大颈短、体魄强健、胸宽鬃长、皮厚毛粗,能抵御西伯利亚暴雪,能扬蹄踢碎狐狼的脑袋。

更多正蓝旗上都马风采:




















(来源:正蓝旗旅游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