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草原冬日物语

发布时间:2018-11-08 13:59:13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西乌珠穆沁旗拥有美丽的草原自然风光、古朴的蒙古族风情以及独特的生产生活方式。至今仍然完整的保留着草原游牧文化与风俗习惯,从服饰、饮食、民居到歌舞、婚嫁、礼仪、节庆等,在整个蒙古民族的历史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代表性。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拥有美丽的草原自然风光、古朴的蒙古族风情以及独特的生产生活方式。至今仍然完整的保留着草原游牧文化与风俗习惯,从服饰、饮食、民居到歌舞、婚嫁、礼仪、节庆等,在整个蒙古民族的历史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代表性。“全羊宴”“手把肉”“蒙古烤肉”“涮羊肉”等风味餐,体现了蒙古族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再听上悠扬的马头琴,非激起您不醉不罢休豪情,其情融融,其乐淘淘。

冬季的乌珠穆沁草原,更是别具风格。草地上白雪皑皑,沉寂于冬季的草原被欢乐的人们搅得一片喧腾。 蒙古风俗保持最完美的锡林郭勒草原西乌珠穆沁的冬季那达慕在这里举行,赛马、赛驼、套马、驯马、乘马拾物等草原上传统赛事,让摄影爱好者的相机闪个不停,身穿节日盛装的牧民组成方队,有的紧握细长的套马杆,有的提上挤奶桶,有的拿着洁白的奶食品,向四面八方的来宾展示这里特有的厚重灿烂的游牧文明,展示源远流长的乌珠穆沁文化。 

这里这么美,有时间请一定来看看。














































(原标题:这里分外美 冬季请一定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