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敖包相会》,在科尔沁民歌中沉醉(组图)

发布时间:2018-08-20 22:42: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素有“民歌海洋”的美誉,科尔沁民歌不但曲调优美,而且储量丰富。

8月17日,2018中国·通辽“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科尔沁之夜民歌演唱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经济开发区哈萨尔圣地举行,为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游客奉上科尔沁民歌盛宴。

2018中国·通辽“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科尔沁之夜民歌演唱会

通辽市素有“民歌海洋”的美誉,科尔沁民歌不但曲调优美,而且储量丰富。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科尔沁人把最淳朴的感情融化成歌声,让生活也如歌声一样美好。据统计,现存的科尔沁传统民歌达2000多首,堪称一座取之不尽的音乐宝库。

其中,尤以家喻户晓的名曲《敖包相会》,最为人熟知,这首歌曲以科尔沁民歌《韩秀英》为音乐基础,让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流传祖国大江南北,历经数十年不衰,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

拉苏荣和金花演唱《敖包相会》

演唱会上,表现远嫁的姑娘思念家乡的经典民歌《诺恩吉雅》那忧伤的曲调和曼妙的旋律令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有着“蒙古族梁祝”之称的《达那巴拉》缠绵悱恻、情真意切,又让观众仿佛感同身受那一份眷恋。

通辽市民族歌舞团演唱开场歌曲《四海》

朝鲁演唱《湖边的柳条》

演唱会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阿茹汗演唱《乌尤黛》

木兰演唱歌曲《七月八月》

歌曲《诺恩吉雅》伴舞

娜仁其木格演唱《水灵红格尔》

观众用手机直播演唱会

白红梅演唱《云登哥哥》

民歌《云登哥哥》伴舞

图雅娜莎演唱《达雅波尔》

白玉花演唱《达那巴拉》

阿木古楞演唱《朵莲昂嘎》

通辽市民族歌舞团表演民歌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