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画报社向乌兰夫纪念馆赠送乌兰夫塑像

发布时间:2018-08-20 21:06: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白音宝力高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8年8月20日上午10时,内蒙古画报社向乌兰夫纪念馆赠送乌兰夫塑像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乌兰夫纪念馆举行。

捐赠仪式现场

2018年8月20日上午10时,内蒙古画报社向乌兰夫纪念馆赠送乌兰夫塑像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乌兰夫纪念馆举行。 


乌兰夫纪念馆副馆长张怀恩主持捐赠仪式


内蒙古画报社社长白音宝力高讲话

《内蒙古画报》创刊于1948年4月,由当时的内蒙古自治政府主席乌兰夫同志在王爷庙,即今天的兴安盟乌兰浩特亲自倡议批准创办,首任社长是乌兰夫主席委派的著名书画家,后任全国文联副主席、北京画院副院长尹痩石先生。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第一个用主体民族文字蒙古文与汉文双语合璧的图文并茂的时政类综合性期刊,它比新中国的诞生还早了1年零6个月。乌老于1951年内蒙古画报社创刊3周年之际,在张家口专程去看望内蒙古画报社,1988年9月,在《内蒙古画报》创刊40周年的时候,专门写下“办好内蒙古画报”的题词,这是自治区主要创建者、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对内蒙古画报的殷切嘱托。《内蒙古画报》自创刊以来,以传播党的声音为己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受各族群众欢迎。在解放战争、土地改革、经济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迎来《内蒙古画报》创刊70周年的日子里,为了更加怀念乌兰夫同志,用这种庄重的形式表达了内蒙古画报人的思念和缅怀之情。


乌克力先生与包双龙董事长揭幕塑像


乌兰夫纪念馆云文俊馆长讲话

将乌兰夫玉石雕像无偿捐贈给乌兰夫纪念馆,这对乌兰夫纪念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乌兰夫纪念馆于1992年12月23日落成开馆,是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相关历史知识,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课堂。内蒙古画报社将乌兰夫玉石雕像赠予乌兰夫纪念馆丰富乌兰夫纪念馆馆藏内容,提升宣教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云文俊馆长分别给内蒙古画报社和雕塑者春亮颁发馆藏证书

内蒙古出版集团董事长包双龙与乌克力先生在乌兰夫塑像前合影留念

内蒙古画报社社长白音宝力高与乌克力先生在乌兰夫塑像前合影留念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向全社会宣传普及乌兰夫同志不平凡的光辉革命历程,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把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导嘉宾合影


捐赠方与乌可力先生在乌兰夫雕像前合影留念


内蒙古画报社社长白音宝力高在乌兰夫塑像前留影


乌兰夫塑像的雕刻者春亮在塑像前留影


乌克力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内蒙古画报社社长白音宝力高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内蒙古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