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届中国马术大赛即将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2 17:43: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中国马术大赛是锡林浩特市承办的国内顶级马术竞技赛事,赛制成熟、内容丰富、社会参与度高。

8月1日,2018第七届中国马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锡林浩特市新闻发布厅召开。锡林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娜布其玛、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托娅、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帆出席此次发布会。锡林浩特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帆主持新闻发布会。

自2010年,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以锡林浩特市为核心的锡林郭勒盟“中国马都”称号以来,锡林浩特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马产业发展,马术竞技、马文化传承、马产品生产等马相关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在牧民增收致富,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马术大赛是锡林浩特市承办的国内顶级马术竞技赛事,赛制成熟、内容丰富、社会参与度高。

新闻发布会上,政府副市长娜布其玛对2018第七届中国马术大赛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娜市长表示,自2013年起,锡林浩特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马术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马术协会对锡林浩特市的支持和信任,体现了对锡林浩特市马文化理念、马产业发展的肯定和认可。

本次活动共分6大赛事,大赛奖金总计135万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马术俱乐部共约400多组人马组合前来参赛。届时选手们将在比赛中呈现精彩的马术竞技、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中国马术运动蓬勃发展的气势。锡林浩特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蒙古马精神,依托独特的草原文化,打响“中国马都·草原明珠”品牌,促进马产业加速发展,进而推动以马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

锡林浩特市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托娅分别就本次比赛内容、比赛特色、比赛奖金设置、中国马术大赛对于本地马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举办的旅游文化活动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马术大赛期间,从8月3日开始,在马都文化产业园区将开展为期20天的“激情马都·草原音乐季”活动,晚上21:10—22:10。音乐节上邀请了蒙古国现代乐队组合、摇滚歌手、柔术表演者,俄罗斯舞蹈家,以及锡盟地区优秀歌唱演员。活动现场蒙古族现代歌舞节目与俄罗斯民间舞蹈,辅助LED屏展示,搭配立体音响效果,实现声光电与传统歌舞的完美统一。届时欢迎大家和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看演出。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马术大赛品牌已深入人心,已然成为国内马术交流、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更是推动中国马都马术运动发展、乃至促进全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峰会。

(综合:锡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锡林浩特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