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静美草原 太仆寺旗

发布时间:2018-07-04 17:01:0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从北京驱车300多公里就可以穿梭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大道这条撩人的风景线上,第一站到达的便是“皇家马场”太仆寺旗。

盛夏的锡林郭勒,格外撩人,绿波千里的辽阔草原,随着清风掠过,繁花的幽香,阵阵扑鼻,牛羊成群点缀着这片水草丰茂的草原,牧歌悠扬,一曲马头琴唱响天际,驰骋一匹蒙古马扬鞭驰骋。整个草原如同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画卷。

这么美的风景,从北京驱车300多公里就可以穿梭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大道这条撩人的风景线上,第一站到达的便是“皇家马场”太仆寺旗,很多游客对“太仆寺”名字由来感到好奇,早在春秋时,就有掌管皇室御马和马政的"太仆"官,秦、汉时为九卿之一。当然,和他名字一样特色的还有数不胜数的风景。

既然名字都和马有关系,来到太仆寺旗怎么能不去“皇家御马苑”骑一匹汗血宝马策马扬鞭,驰骋草原?另外景区拥有大型篝火场、国际标准赛马场、射箭场、卡丁车场、珍稀野生动物观赏区、马文化博物馆、敖包山等娱乐设施,并邀请乌兰牧骑专业团体演出大型蒙古族歌舞表演。 

这里的大好河山也是极具特色,中国七大火山岩石柱群之一的石条山,就位于太仆寺旗境内,这里的石条有着如同人工打造出来的整齐,外形巨大,神秘壮观,不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登上石条山主峰顶端,虽没有望岳中脚下博览群山的感觉,却不由生喜,不登此峰,又怎能领略它峰美景?

这里的历史遗迹也是让刚高考结束的学子情不自禁的想去追寻,比如这里的“太仆寺左翼衙门”它建于1937—1939年日本侵华时期。青砖、青瓦的砖木结构建筑,面积980.88平方米。现存在太仆寺左翼旗衙门共有房屋4栋,每栋长为29米、宽6.5米、高4.2米,每栋9间,数量、格局相同。

旅途只有风景没有美食的相伴是不完美的,在太仆寺旗除了蒙古族特色的蒙餐外,农家乐的特色美食也是充满了乡土风情,比如,地道的莜面、农家炖菜、炸油糕等等,绿色、生态、健康的选择。

出来玩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住宿,在太仆寺旗不仅可以睡在舒适的蒙古包内,还有“火炕”,简单说就是用泥土、砖块砌成的穿,虽硬,但是冬暖夏凉,对颈椎也很好。

当然,出来自驾回去的时候,特产也不能少带,这里有绿色无添加的“红井源”有机亚麻籽油,“红井源”这个品牌不仅有35年的砥砺奋进的历史,产值达1.54亿元的龙头企业,也成为全国最大的中高端亚麻籽油生产基地。这里的油,不仅可以炒菜,还可以直接食用,具体怎么吃,这里的店主会热情告知!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车上一路皆是风景,下车便是多彩的部落文化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