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首次登陆长沙

发布时间:2018-06-05 14:34: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5月25日,华灯初上,乌兰图雅带着自创草原音乐民族品牌《花开四季》首次登陆长沙,一场草原音画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惊艳全场。

从山城重庆到星城长沙,歌迷的热情不减、“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魅力不减。作为人民的艺术家,乌兰图雅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坚守文艺第一线,坚持为人民而歌。在国内巡回演唱会长沙站,刚下飞机的她不顾旅途劳顿,从黄花国际机场直接赶赴中铁建筑工地,参加“到人民中去”——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走进中铁城建慰问演出。

演出现场,中铁集团的干部职工都被乌兰图雅的精神所感动,更被她的歌声所折服,来自中铁的职工代表兴奋地走上舞台与心中的偶像同唱一曲,工人们的掌声欢呼声经久不熄。

5月25日,华灯初上,乌兰图雅带着自创草原音乐民族品牌《花开四季》首次登陆长沙,在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国际一流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场草原音画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惊艳全场。

坐落于岳麓山脚下、梅溪湖畔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湖南省最亮眼的文艺地标建筑,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极具特点,像几朵盛开的芙蓉花,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当晚因“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的放歌而更加引人瞩目。

如果说“芙蓉花”盛开在梅溪湖畔,那”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便是花中花,美中美。当长沙观众在《蒙古之花》的音乐中看到乌兰图雅登台时,直呼:“太美、太惊艳了!”

这台由乌兰图雅自创的“花开四季”民族品牌演唱会,突破常规演唱会表现形式,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配乐朗诵有机结合融合一起,以故事性手法生动展现民族音乐和草原文化。通过“音乐”和“语言”双重表述,美轮美奂的舞台,精心打造的服装,动人心弦的音乐,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舞美技术等,组成一篇令人耳目一新的华美乐章,呈现出极高的专业性、艺术性、时尚性、流行性。

绝佳的舞台对歌者和观众而言都是一种享受。演唱会现场,观众厅顶部天花灯呈现“渐变、环绕、递升”等绚烂的艺术效果,整个观众厅星光熠熠、璀璨夺目,观众手中的荧光棒和写着乌兰图雅名字的霓虹灯板上下辉映,婉如星河般灿烂。乌兰图雅也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所感染,尽情欢唱,台上唱的陶醉,台下听的沉醉,一首《套马杆》将演唱会推向高潮。

观众陈先生是带着爱人一起来欣赏演唱会的,他第一次现场感受到新草原民歌的活力与魅力如此之大。他感言:“能在‘世界的艺术殿堂、人民的艺术天地’领略来自大草原的最美音乐,今晚不虚此行。”陈先生的想法也代表了在场观众的体会。

虽然湖南与内蒙古天南地北,远隔千里,但草原文化与草原歌曲却流行于此深爱欢迎。不仅《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这些爆红歌曲长沙观众会唱,就连《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这类经典老歌,也一样会来个全场大合唱。

当晚,央视童星、“中国好少年”、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阿比亚斯倾情献唱乌兰图雅演唱会。台下不少小朋友都跟着阿比亚斯一同哼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跟着他的节奏,为他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

与重庆站相同的是,在演唱会结束后的签售会上,南方歌迷朋友对乌兰图雅2018年新推出的自创文化创意衍生品Q小雅语录手机壳、T恤等爱不释手。颜色各异的手机壳以及白色简洁的T恤,加上乌兰图雅可爱的Q版画像和阳光有趣的语录,让见者一下就被萌化了。歌迷纷纷排起长队,在抢购到心爱的Q小雅语录T恤后,现场等待乌兰图雅在T恤上签名留念,签到名的“雅丝”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歌迷依依不舍中,长沙站落下帷幕。下一站,“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将绽放株洲,5月27日,我们相约株洲神农大剧院。

(原标题: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演唱会首次登陆长沙惊艳世界最大钢铁“芙蓉花”

 来源:北青网)

热点资讯
草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