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乐团加盟《国乐大典》

发布时间:2018-05-31 21:26:46丨来源:蒙古音乐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来自内蒙古以流行交响乐演奏马头琴的神骏乐团,近期与晋风乐团、赤焱乐团、龚锣新艺术乐团、女子水晶乐坊、南亭会乐团等共同参与由广东卫视与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国乐大典》节目竞演引起热烈反响。神骏乐团是演奏马头琴的音乐团体,他们不仅能够演奏草原上传统的音乐,而且会结合摇滚、交响乐等音乐风格进行多元演奏。

以马头琴为核心代表的蒙古族音乐踏入《国乐大典》的舞台,能够让国内乃至国际更多的观众了解蒙古族音乐的魅力。

世界音乐是根源于民族的,节目至现在已播出七期,如果你也喜欢中国民乐,喜欢马头琴,请关注每周五晚在广东卫视21:10、山西卫视21:40播出的《国乐大典》,为神骏乐团的竞演点赞。

近年来,各音乐类电视选秀节目纷呈。《国乐大典》由广东卫视与山西卫视联合制作,以中国民乐为主题,以传统民族乐器表演中国经典音乐曲目的形式,令观众耳目一新。同时,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认同,称“该节目以独具魅力的民族乐器,给观众带来文化的熏陶和艺术的享受,有力增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