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10个板块10大新亮点:第十五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8月18日举行

2018-05-28 16:21:37 | 来源:北方新报 内蒙古日报 | 作者:刘晓君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8月1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5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8月1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网络配图

据了解,本次草原文化节包含以下十大板块:

第一板块:开幕式暨开幕剧展演和农牧民文艺汇演;

第二板块:优秀剧(节)目展演,包括优秀剧目展演、杂技魔术专场演出、少年儿童主题专场演出、蒙古族服装时尚秀;

第三板块:乌兰牧骑新作展示,包括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展演和乌兰牧骑新创蒙汉语小戏小品展演;

第四板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电影下基层展映季、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微视频大赛等;

第五板块:主题音乐会,包括蒙古语原创歌曲笔会及演唱会、内蒙古校园歌手大赛等;

第六板块:国际国内文化交流展示;

第七板块: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第八板块:草原文化论坛,包括草原文化论坛主论坛、文学艺术分论坛和“内蒙古学”分论坛;

第九板块:全区优秀剧(节)目惠民演出,包括全区优秀剧目驻场演出和全区优秀剧(节)目巡演;

第十板块: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优秀作品路演。

今年的草原文化节将有十大新亮点:

新亮点1:创新草原文化节覆盖群体范围,首次增加了少年儿童主题专场演出。

新亮点2:增加了杂技魔术专场演出。其中,首次设置了蒙派杂技魔术专场演出。说实话,小编也没看过蒙派杂技魔术,听起来很是期待呢!

新亮点3: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展演和乌兰牧骑新创蒙汉语小戏小品展演。

新亮点4:电影、优秀剧(节)目下基层,进高校、进农村、进牧区、进工厂、进军营……将“好听”“好看”,送到你眼前。

本次草原文化节还首次引进了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节)目展演,为内蒙古的老百姓带来世界顶尖演出团体的精彩表演和国内优秀的原创舞台艺术作品。观众不仅能在家门口观看草原文化节目,还能观看到国际水准的文艺演出。

新亮点5:微视频大赛,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抖音等微视频APP在社交网络媒体中成为流行的表现形式,本届草原文化节开设“微视频大赛”,相信草原文化节中这么多的优秀剧目、节目,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一定会成为小伙伴们在抖音上炫出内蒙古风采的丰富资源呢!

新亮点6:本届草原文化节将首次举办主题音乐会,包括蒙古族原创歌曲笔会及演唱会、“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及颁奖盛典”等;将举办内蒙古校园歌手大赛,将草原文化节的辐射范围覆盖到校园;还将举办草原音乐乐队组合大赛、乐队组合演唱会。

新亮点7:草原文化论坛将开设“内蒙古学”分论坛。

新亮点8:在第三届文博会中,将举办首届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还将组织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56民族非遗邀请展”、“内蒙古长城历史文化展”等。

新亮点9:优秀作品路演。在市内4个主城区的广场社区,观众可以现场露天观看演出。

如意广场夜景

新亮点10:推动文化发展与经济效益结合,选择优秀的剧(节)目推荐到各盟市及相关旅游企业进行驻场演出;在文化惠民手段上创新,引进新的票务系统,做到文化惠民的同时,更好地调动广大群众深度参加草原文化节的热情,以票价惠民的手段,培养群众参与精神文化活动的自觉性和习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