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和林格尔集体剪纸活动获世界纪录认证

2018-05-28 15:22:5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 作者:海珍 孙国利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26日,最大规模剪纸世界纪录认证活动在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和林格尔县成功举办,来自英国的世界纪录权威认证官在经过严密考核和论证后,向活动举办方颁发了最大规模剪纸活动世界纪录认证书。

5月26日,最大规模剪纸世界纪录认证活动在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和林格尔县成功举办,来自英国的世界纪录权威认证官在经过严密考核和论证后,向活动举办方颁发了最大规模剪纸活动世界纪录认证书。

此次活动由和林格尔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著名剪纸艺术家、社会各界剪纸爱心人士、大中小学生626人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朵朵芍药花剪纸在人们手中上下翻动而尽显风采,充分彰显了草原剪纸文化的独特民族精神特质。

这次世界纪录认证活动的参与者年龄最大的为93岁的和林格尔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段莲女,年龄最小的为6岁。中国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剪纸艺术大师段建珺等中国剪纸界大伽也现身活动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了这项世界纪录的诞生。据介绍,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来展示剪纸文化,旨在增加广大民众与社会对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刻认知度和亲和力,让年轻一代零距离感受祖国宝贵非遗文化的力量,让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融入现代生活,更好地为人民生活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2018内蒙古和林格尔第九届芍药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和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