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马

发布时间:2018-05-28 13:19: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草原天籁最新单曲《云青马》



云青马

作词:苏日塔拉图

作曲:耿晓光

演唱:乌英嘎


天上的流星

心爱的云青

你有一双

冷峻的眼睛


风雪不停

遮住了夜空

骏马的嘶鸣

冲破了大地黎明


英雄的科尔沁

我的伙伴

有多少生命的传奇

相拥在马背上


蔚蓝的江山

闪烁的星辰

陪我一起

奔向遥远的疆场


我心跳的蹄声

千万次把你唤醒

曾经的月光

梦中的故乡

词作者:

苏日塔拉图,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通辽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内蒙古民族大学客座教授,通辽市委党校客座教授, 他的作词风格以大气、豪放著称。当代词作家、剧作家、散文家,科尔沁文化的传承者,一个对科尔沁文化无法释怀的草原之子。

代表作品有:

歌曲《回望》,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艺术创作“萨日纳”奖

歌曲《多想听你唱首歌》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艺术创作“萨日纳”奖

歌曲《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

歌曲《守望相助》,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乌兰夫基金民族文化艺术奖” 

首张个人歌曲专辑《蔚蓝的风》、歌赋集《蒙古盛装》实现个人心灵的回归

舞剧《天上的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描摹科尔沁英雄儿女的真挚爱情和民族情怀。 

曲作者:

耿晓光,作曲、音乐制作人。蒙古族,内蒙古科尔沁人,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07年进修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毕业后 一直担任作曲、编曲及音乐制作人。为多位歌手制作专辑和多部电影电视剧的配乐工作。

代表作品:《我那日夜思念的家乡》、《苏尼特故乡》、《我爱中国红》、《莲花生大士七句祈祷文》、《梦里的月光》、《希望之光》、《别了从前》等。编曲/配器作品有《蒙古新娘》、《想念你》、《千万里我要回家》《岁月》、《飘香的月光》;电视剧音乐有《黄大妮》片尾曲编曲/插曲;《林子大了》网剧音乐/插曲、《思美人》电视剧原声音乐等等。

来源:乌英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