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甘青共推“翻越祁连山”等十条精品自驾旅游线路

2018-05-26 20:46: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南如卓玛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21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兰州举办“大美青海,自驾胜地”2018年青海旅游推介会时,推出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青海湖环线等十条自驾游路线。


青海门源百里油菜花海。(资料图,青海省旅发委供图)

5月21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兰州举办“大美青海,自驾胜地”2018年青海旅游推介会时,推出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青海湖环线等十条自驾游路线。其中五条横跨甘青两省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有“三江源头”之称的青海省,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比如中国最大内陆湖青海湖、“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日月山、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以及国家5A级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等,孕育了大美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同时,青海鸟岛、可可西里、孟达天池、坎布拉森林公园、阿尼玛卿雪山等一大批实力景区令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此外,青海还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青海文化旅游节等多项著名节会,吸引海内外游客纷沓而至。

甘肃和青海山水相连。近年来,甘肃加大力度着力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主题形象,重点推出了“精品丝路”“黄河风情”“民族风情”“寻根访祖”“长城边关”和“红色征程”等六大旅游线路和19个旅游大景区。当前,甘肃旅游已进入快速成长期,连年增速保持在25%以上。

青海省旅发委市场宣传处副处长刘安青介绍,从多年来的旅游统计数据显示,该省入省游客量中甘肃稳居第一。2017年青海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84万人次,其中,接待甘肃游客3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来青自驾车数量61万辆,同比增长133%。

刘安青说,甘肃青海两省不仅是友好近邻,同时还是青藏铁路联盟、丝绸之路联盟、长江联盟、黄河联盟、唐竺古道联盟成员单位。此外,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了《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中指出要加快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些为两省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机遇。

甘肃省旅发委宣传推广处副处长张林涛表示,甘青两地旅游资源有很多相似性和互补性,今后两省旅游部门之间、旅游企业之间携手合作,共同开发两地客源市场,共促资源共享、市场互动,进一步加强深度洽谈和合作,实现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连、市场互动、客源互送、合作共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