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锡林郭勒西乌珠穆沁旗:北国草原 山丹丹花开正艳

发布时间:2018-05-18 21:38:47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许允兵

中国网草原频道“陪你一起看草原”采风行动走进锡林郭勒盟东北部的西乌珠穆沁旗草原,西乌珠穆沁草原是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典型地区,也是中国北方草原华丽壮美的地段,素有“天堂草原”之美称。

走进锡林郭勒西乌珠穆沁旗:北国草原 山丹丹花开正艳

中国网7月8日讯(记者 王金梅)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中国网草原频道“陪你一起看草原”采风行动走进锡林郭勒盟东北部的西乌珠穆沁旗草原,西乌珠穆沁草原是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典型地区,也是中国北方草原华丽壮美的地段,素有“天堂草原”之美称。

乌珠穆沁草原是中国温带典型草原中具有代表性的,也是锡林郭勒草原上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块天然牧场,素有“草甸子”的美称。这里,绿草如茵,畜群如云,近日,草原上山丹丹花、黄花进入花期,局部区域,花开如海。

“乌珠穆沁”原为外蒙古阿尔泰山脉葡萄山一带的游牧部落名称。传说,“乌珠穆沁”人原本生活在一个叫乌珠穆山的地方,山上长满葡萄。“乌珠穆”蒙语中就意为葡萄,“沁”蒙语意为“‘有’或‘摘’葡萄的人”,因此“乌珠穆沁”就是蒙语葡萄山的人。

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1956年,行政区划重新划分,设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两旗;1966年,西乌旗旗政府驻地王盖庙改称巴彦乌拉镇,这一名称一直沿用至今。“巴彦乌拉”是蒙古语,意为富饶的山。

西乌珠穆沁旗所辖景点有集蒙古族衣食住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蒙古浩特”,有再现古老草原游牧民族生活景观的“游牧部落”,也有展示森林草原向草甸草原过渡带特色的“森林草原生态区”。

乌珠穆沁草原是距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最近的草原旅游胜地。从这些城市乘飞机或坐火车,一天便可以到达这里,让人感受到远古与现代气息交融下的北国草原独特风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