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呼伦贝尔市4个小城入围“2018百佳呼吸小镇”

2018-04-13 09:46:5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满洲里旅发委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清明节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了“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内蒙古自治区有5个小城名列其中,其中呼伦贝尔市4个小城榜上有名。

清明节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了“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有5个小城名列其中,其中呼伦贝尔市4个小城榜上有名。

4个入围小城是:

九彩秀水、百年吊桥的扎兰屯市;

欧亚边关、摩登国门的满洲里市;

雄鸡引冠、天马行空的额尔古纳市;

巨魁天眸、嘎仙洞藏的鄂伦春旗。

据悉,入选城市需要符合“五高一低”评价体系: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我国每年都会进行一次深呼吸城市评选,上榜的百强深呼吸城市都会受到国家旅游部门的重视,作为国家旅游发展的重点,并加大对上榜城市的投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