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大青沟:“八百里瀚海”中的绿色明珠

2018-04-12 17:04:0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内蒙古旅发委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辽阔的科尔沁草原西部沙海里,有一条长达24公里的沙漠大沟。沟上沟下树木葱郁,鲜花盛开;沟底处千万条淙淙泉水汇成一条长长的溪流,清澈透明。这就是被称为科尔沁沙地绿色明珠的大漠奇观——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辽阔的科尔沁草原西部沙海里,有一条长达24公里的沙漠大沟。沟上沟下树木葱郁,鲜花盛开;沟底处千万条淙淙泉水汇成一条长长的溪流,清澈透明。沟的两岸树草丛生,常绿树与落叶树并存,乔木与灌木掺杂,鲜花与绿草相间,溪流与明沙相依。这就是被称为科尔沁沙地绿色明珠的大漠奇观——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8183公顷,由东、西两条沟组成,各长达10余公里,双沟交叉呈人字形,沟深100余米,宽约200—300米,一直伸入辽宁省的彰武县境内。

大青沟与沟外的沙化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沟内的小河涓涓淌过,清冽澄明,入口甘甜芳美。沟内的景致更是朦胧中夹杂清丽,好似梦幻世界一般。

大青沟沟美,陡峭俊秀;大青沟水美,沟谷之内泉水潺潺,山水之间灵光闪动;大青沟雾美,清晨团团云雾时远时近,或浓或淡,山水在云雾间增添了朦胧之美;大青沟花美,一年四季花开不断,拙朴的杏花、名贵的大花芍兰、素有北国梅花之称的南蛇藤等应有尽有;大青沟树美,有的苍翠挺拔,有的形态怪异、英姿绰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闻名遐耳的“枫林秋色”。

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为原始森林、三岔口和小青湖三大景区,另外还推出了骑马、漂流、民族篝火晚会等20多种游乐项目,其中尤为吸引人的就是专门的骑马线路。线路往返一次长达5公里,线路的另一端还是沙漠,因而在这儿骑马,不仅会让你过足马瘾,还可以到那边去玩一下沙地上的游戏。大家来到马王之乡,的确应该跨上马背,好好领略和感受一下马背民族的豪迈和雄风。

这里就是大青沟,绝美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定让您不虚此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