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电视剧《忽必烈》杀青了!听制片人包玉荣讲剧组的那些事儿

2017-10-19 16:42:07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2017年9月25日,历时7个月拍摄的大型民族题材历史正剧《忽必烈》在北京顺利杀青了!

电视剧《忽必烈》剧照

       2017年2月22号,电视剧《忽必烈》在北京开机,3月31日转场到内蒙古正蓝旗拍摄近5个月,接着在山东东平拍摄一个月后,其中一个摄制组转到无锡,另一组在北京继续拍摄。整个剧组有500名左右工作人员,原定八个月的拍摄时间,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七个月就拍摄完成了。

       这部由内蒙古仕奇集团和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的电视剧《忽必烈》终于杀青了,制片人包玉荣(包哈森)感慨颇多。

制片人包玉荣在剧中扮演蒙哥汗的大哈敦(皇后)忽都袋

电视剧《忽必烈》制片人包玉荣

        包玉荣介绍,《忽必烈》出品方致力于选拔新人,培养新人,整个剧组从执行导演、副导演、制片人到主要演员都趋于年轻化。电视剧在角色海选时,秉承着“什么民族就由什么民族的演员饰演”,整个剧组中有蒙古国演员、意大利演员、新疆蒙古族人、西藏的藏族、新疆的维吾尔族等不同的面孔,其中有一多半角色都是由蒙古族演员来饰演。

       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一批年轻的蒙古族演员、蒙古族影视工作者涌现。包玉荣说。

电视剧《忽必烈》制片人包玉荣和导演黄健中在工作中

电视剧《忽必烈》拍摄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电视剧《忽必烈》制片人包玉荣和导演黄健中合影

         包玉荣特别介绍,电视剧《忽必烈》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关爱,其中令她额外感动的一件事是,有几位藏传佛教的法师——西藏萨迦寺洛珠加措师父,十世班禅大师亲侄、青海西宁宏觉寺主持、文都大寺座主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主持、萨迦派高僧堪布多杰等几位师父,得知这部剧正在拍摄后,尽管当时已经在即将杀青的后期,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还是积极联系,几位法师积极合力,在电视剧杀青前夕,不远万里为剧组送来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从萨迦祖寺迎请的创作于700多年前的“忽必烈与八思巴”25幅系列唐卡画传(高仿副本,原件供奉于萨迦祖寺),里面几千个人物故事,详细记录了忽必烈和帝师八思巴的历史故事,无论从历史文化价值,还是从艺术价值来说,都是难得一见的稀世珍品。而三位藏传佛教法师不远万里热心来送的情谊,更是让《忽必烈》剧组以及众多演职人员、蒙古族儿女感动不已,剧组为了表示感谢,在黄健中导演的指导下,现场即兴录制收赠小视频留念,后期也将分享给大家。

电视剧《忽必烈》制片人包玉荣和导演黄健中与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一行合影

电视剧《忽必烈》剧组接受唐卡礼赠后,在导演黄健中的指导下现场录制小视频并合影留念

电视剧《忽必烈》制片人包玉荣和为剧组送来珍贵礼物的朋友合影

西藏萨迦寺洛珠加措师父,十世班禅大师亲侄、青海西宁宏觉寺主持、文都大寺座主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主持、萨迦派高僧堪布多杰在电视剧《忽必烈》剧组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电视剧《忽必烈》剧组导演黄健中、制片人包玉荣和部分演职人员一起欣赏“忽必烈与八思巴”25幅系列唐卡画传(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主持、萨迦派高僧堪布多杰为包玉荣讲解“忽必烈与八思巴”25幅系列唐卡画传(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主持、萨迦派高僧堪布多杰为包玉荣讲解“忽必烈与八思巴”25幅系列唐卡画传(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法师们在《忽必烈》剧组现场观看拍摄并就相关细节给予指导意见

      包玉荣说,正是参与制片《忽必烈》电视剧这一缘分, 了解到很多历史、文化、以及艺术方面的知识、信息,收获很多、成长很大,也结识了众多良师益友,非常感恩这份殊胜美好的缘分。

蒙古族姑娘包玉荣骑马驰骋在草原上

包玉荣欣赏唐卡画作

电视剧《忽必烈》制片人包玉荣行走草原


【电视剧《忽必烈》剧照】

          (部分内容引自:“大草原微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