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科左后旗 枫迷全球”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开幕

2017-10-16 16:13:50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5日上午,由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旗委、旗政府主办的“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在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的口号是“科左后旗枫迷全球”,以五角枫为媒介,展现乌旦塔拉的婀娜枫姿,展示科尔沁左翼后旗建设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目的地、打造区域旅游文化品牌的丰硕成果。

中国网10月16日讯(记者王金梅)  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内,漫山遍野的红叶仿佛为科尔沁大地披上了盛装,以火红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秋的到来。15日上午,由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旗委、旗政府主办的“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在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的口号是“科左后旗枫迷全球”,以五角枫为媒介,展现乌旦塔拉的婀娜枫姿,展示科尔沁左翼后旗建设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目的地、打造区域旅游文化品牌的丰硕成果。

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开幕式现场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通辽市东南部科尔沁沙漠腹地,总面积10.5万亩,其中有林面积9.3万亩。森林保护区内植物有56科191属333种,主要以五角枫为主,部分树龄可达千年以上。

与会嘉宾按动水晶球,宣布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开幕

开幕式上,当地群众盛装参加敖包祭祀活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祈福,为今天的幸福生活喝彩;英姿勃发的搏克手齐聚搏克赛场,为枫叶节倍添刚毅之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饱览枫景,合影留念;摄影爱好者也纷纷用镜头拍摄记录乌旦塔拉的诗情画意。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科左后旗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是英雄上马的地方,是清代著名爱国将领僧格林沁的故里;这里是旅游之乡,有沙漠圣谷、北方雨林,国家AAAA级景区大青沟;有丝路第一敖包、候鸟天堂,阿古拉湿地公园;有沙湖相映、神奇魅力的草甘沙漠,以及大大小小景区景点100多处,具有诸多发展旅游产业的潜质和条件。近年来,旗委、旗政府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将生态文化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来抓,激活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推进“一线四点”重点景区建设,着力建设304线百公里风景大道和大青沟地质公园、阿古拉湿地公园、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胡勒斯台淖尔湿地公园以及僧格林沁王府等重点景区,全力打响“英雄上马的地方”旅游名片,打造“区域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刘士海说,枫叶是激情的象征,是成熟的标志,是生命的赞歌。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五角枫,但我们乌丹塔拉五角枫更具枫情、独具特色。这里的枫林总面积35万亩,核心区达10.5万亩,这么大面积、这么茂密的原生态枫树林在全国都非常少见,枫情万顷、绚丽多姿、一步一景、美不胜收;这里的枫树都是多年生长的天然林,大多数树龄在50至600年之间,有的枫树已近千年,悠悠岁月、千年古树,历经多少岁月芳华,留下多少人间佳话;这里的枫树具有耐寒耐旱、抗风沙,生命力顽强的特性,他们扎根沙地、栉风沐雨、风霜傲骨、历久弥坚,正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这里的枫树,红得早、持续时间长,香山绿尤在,乌旦枫正红,漫山红叶、层林尽染、热情如火、与国同庆。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旗政府副旗长康晓东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摄影:王勋)

开幕式现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旗政府副旗长康晓东向中国网记者采访中说,本次“枫叶节”以“科左后旗•枫迷全球”为主题,旨在以枫叶为媒,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后旗形象、宣传后旗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左后旗,走进科左后旗,进一步提升“旅游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十月的科尔沁左翼后旗风光旖旎,这里不但有美丽的乌旦塔拉枫叶林,还有被誉为“北国奇境,沙漠九寨”的大青沟地质公园,有万鸟云集的阿古拉湿地自然保护区,有供游客体验无垠大漠的草甘沙漠旅游区,有自驾旅游爱好者的胜地——北甘旗自驾游基地,还有铭刻忠魂烈骨历史记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僧格林沁王府。相继举办的“第一届骑手大会”“双合尔·楚古兰”“大青沟杏花节”“通辽·乌旦塔拉枫叶节”和“散都冰雪嘉年华”等旅游体验节庆活动,也让来到科尔沁左翼后旗的游客流连忘返。去年全年科尔沁左翼后旗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2017年,美丽的科尔沁左翼后旗将继续敞开怀抱,以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为依托,以“通辽·乌旦塔拉枫叶节”等节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唱响“英雄上马的地方”旗域名片,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2017第二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开幕式现场

通辽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杜汇良、市政协副主席包庆贺、市政协副主席巴日格其、市旅游局局长檀志军、市体育局副局长付庆森,以及通辽市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旗委副书记、旗政府旗长何志伟、旗政协主席韩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枫叶节”活动为期3天,期间还将举办科尔沁蒙古族婚礼节、酷跑活动、自行车穿越和民歌汇暨枫叶节闭幕式等活动。

开幕式上,当地群众盛装参加敖包祭祀活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祈福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很多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冒雨观看开幕式文艺演出

当地牧民群众一边看演出,一边用手机留下纪念

开幕式现场的嘉宾

开幕式现场文艺演出

开幕式现场文艺演出

开幕式现场文艺演出

开幕式现场文艺演出

敖包祭祀活动现场,嘉宾和群众一起绕敖包洒酒祈福

开幕式现场的记者

敖包祭祀现场,人头攒动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内,游玩嬉戏的孩子们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层林尽染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饱览枫景,观光留影(摄影:王勋)

(摄影:中国网记者王金梅 )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