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宁才:用好作品诠释挚爱的草原和生活在草原上的人们

2017-01-18 09:29:55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月15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宁才感慨地说,筹备了好几年的《金戈铁马》(现名《烈马长风》)拍摄制作完成,但是遇到了播出的难题,“民族题材的影视剧播出很难,但创作民族题材影视剧,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是我的使命,困难再大,我也不会放弃这类题材的拍摄。”

 

1月15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宁才感慨地说,筹备了好几年的《金戈铁马》(现名《烈马长风》)拍摄制作完成,但是遇到了播出的难题,“民族题材的影视剧播出很难,但创作民族题材影视剧,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是我的使命,困难再大,我也不会放弃这类题材的拍摄。”

“从创作剧本到制作完成,历时5年,由著名演员邢佳栋、杨紫嫣、王欧等担任主演……该剧叙事宏大、故事感人、主题深刻、制作精良,可谓我区历年来制作的民族题材电视剧的精品之一。”宁才说:“通辽市投拍的《金戈铁马》这部50集长篇电视剧已经报审。我由衷地希望这一作品能被列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之列,推荐至央视播出,让全国的观众了解内蒙古人民为民族解放和自治英勇奋战的光辉历程。”

“讲好内蒙古故事,对于我们而言,就是要用好作品来诠释我们所挚爱的草原和生活在草原上的人们。”宁才说,为了在内蒙古挖掘更多的民族电影人才,他与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联合创办了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该学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深度合作,专业师资全部来自于莫斯科的电影资深教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珍 巴菊媛 王彤)

【人物简介】

宁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导演。1991年凭借主演的话剧《旗长,你好》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96年主演内蒙古自治区50周年大庆献礼剧《迎亲马队》。2001年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执导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结缘娜仁花。2002年两人共同主演了电影《天上草原》,并同时提名获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2003年两人结婚。2006年,宁才被评为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2010年因执导的电影《额吉》提名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