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邂逅冬季银色呼伦贝尔:冷得凛冽 美得特别 爱得深沉

2016-12-09 14:12:59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第一次在一个深冬里走进传说中的银色呼伦贝尔,带着几分对于酷寒的敬畏,还有对这场民族盛会的期待,在一个草已然不绿的季节来到了这片原生态大草原,本是带着几分遗憾的:为什么不是在它最美丽的季节与它初遇?

第一次在一个深冬里走进传说中的银色呼伦贝尔,带着几分对于酷寒的敬畏,还有对这场民族盛会的期待,在一个草已然不绿的季节来到了这片原生态大草原,本是带着几分遗憾的:为什么不是在它最美丽的季节与它初遇?

然而这一点遗憾,从落地采访那一刻开始,便在慢慢融化、退却,就像那寒风中逍遥飘落,终落到我们热气腾腾的脸颊、鼻翼的雪花,最终消失不见了,反而化作了水和我们呼出的气息,竟慢慢升腾、蜕化为新一轮期望:我们何时才能在这个最过瘾的时节,再来?

“醉在这片白色里”——这里的冰雪有风情

作为北方长大的孩子,自幼便是多见雪的,除了练就一身超级完备的防寒保暖攻略之外,对于北方的冬天几乎没有什么眷恋和喜爱。然而,呼伦贝尔的这片冰天雪地,他迷倒了无数未见过雪的南方朋友的同时,也深深迷倒了我。何以如此?我想大概源于它的——“风情”。就像在一群艳丽的群芳之中,一朵静静开放的白莲,绽放得热烈,美得特别。一片白茫茫、无边无际的冰雪世界,给你被乱花常迷的双眼一份清醒、幽远和安静。此刻,脱离了写字楼里的电脑屏幕,仿佛视力也神奇地好了起来,变成了千里眼,能够看见远山颠处,一位牧民在赶着羊儿吃草。

“热在这场激情中”——冷天地里孕育出一群热血汉子

在冬天里,祖国北疆最冷的这片土地山,生活并快乐着一群最热血的男儿和女儿们,他们可以在大冬天的雪原上策马扬鞭,在零下几十度的极寒里赤膊摔跤,帽子和睫毛上都挂着哈气凝结的冰霜,却依然笑得热情灿烂,手拉着手,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跳舞……这种由自然环境造就而来的不屈的地域性格,勇敢、豪放、乐观的蒙古民族性情,以及他们对天地、自然和文化的珍视和信仰,带热了这片神奇的冰天雪地,也感染了我们所有人。

“爱在这片空旷圣洁”——我何时才能再来?

在这个大都市里堵车、雾霾、毒食品充斥、坏情绪传染的快节奏现代社会,还有这么一方圣土,这么一片湛蓝的天空,这么一群纯真质朴的蒙古人,在恪守着自己的信仰和传统,在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保护中,过着如此简单、却欢乐无限的生活,奢侈地享受着这样纯净清新的空气,如此空旷圣洁的土地,让我们何其艳羡!在这样一片天地里,做什么事情都变成了一种愉快,工作写稿也变得诗意美好起来。这片冰天雪地,对于常年被囚禁在都市生活里的我们,不仅洗肺,还能静心,在冷彻骨、热透心的激情中,找回了那个童年里最真实、简单、快乐、容易满足的自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