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强化草原征占用服务 助力龙江经济建设发展

2016-11-24 17:18:26 | 来源: 黑龙江省草原监督管理总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1月15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姚虹率领草原处、省草原监理总站有关同志,深入大庆市、杜蒙县等市县对2016年大庆油田产能等建设项目的草原征占用现场勘验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11月15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姚虹率领草原处、省草原监理总站有关同志,深入大庆市、杜蒙县等市县对2016年大庆油田产能等建设项目的草原征占用现场勘验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查验组按照工作流程开展了现场查验征占用草原方位信息,核实被征占用草原权属承包信息、草原使用权单位承包者意见及用地补偿情况,填写现场查验表、拍照记录等工作。

在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九厂、采油五厂及阿木塔旅游景区等现场,项目申报单位向姚虹副巡视员介绍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和征占用草原具体情况。姚虹副巡视员认真征求了用地单位在办理草原征占用许可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对我局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用地单位认为省畜牧兽医局在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中,审核审批程序规范、内容简洁易操作,用地手续办理时间短,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廉洁自律、公开公正,值得点赞。姚虹副巡视员还向草原使用权单位和承包户详细了解了被征占用草原的意见和补偿落实情况,相关人员表示,在地方草原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用地单位能够依法依规及时给予征占用草原补偿,同意项目征用使用草原。

姚虹副巡视员指出,我省经济建设发展征用使用草原等土地资源是必然需求和趋势,该项工作涉及用地单位、草原所有权、使用权、承包者多个方面,稍有疏忽大意,就容易出现纠纷、投诉等问题。虽然我省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得到了用地单位、使用权、承包者的认可,既满足了经济建设发展用地需求,又保障了草原所有者承包者合法权益,但不能骄傲自满,要按照新时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既要依法依规保护好草原资源,又要合理规划利用,为保障我省经济发展做好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服务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按照审核审批程序开展工作。严把申报材料审查、现场查验和联席评议等关键环节,确保审核审批合法合规;二是各级草原部门要强化审核审批服务意识。深入加强宣传指导,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规范引导用地单位依法依规征用使用草原;三是要做好各级草原保护利用规划等基础性工作,实现草原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双赢局面;四是要严厉打击违法征占用草原案件。加强事后监督和执法工作,营造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依法有序的良好环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