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辽西北民族地区禁牧草原获国家3800万生态补助

2016-11-09 08:00:09 | 来源: 辽宁省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国家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辽西北地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等5个国家级半农半牧县约33万公顷禁牧草原获国家补助3800万元。

今年国家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辽西北地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等5个国家级半农半牧县约33万公顷禁牧草原获国家补助3800万元。目前已进入补奖信息公示阶段,11月开始陆续发放补奖资金。补奖政策的实施补偿了农牧民因为禁牧受到的损失,调动了广大农牧民保护和建设草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有效保护和恢复辽西北草原生态具有重大意义。

2012年至2015年,受益于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每年辽西北民族地区获得国家草原禁牧补贴、牧户生产资料补贴和人工种草牧草良种补贴1.45亿元,11万农牧户每年户均增收900元以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