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内蒙古千种景观,万种风情,冬天等你来邂逅

2016-10-10 11:56:09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河流

河流在大地上蜿蜒前行,经过了草原、沼泽,留下迂回的痕迹,因此草原上流淌的河流也被人们称之为河曲。他们穿过草原,如同一条洁白的哈达,倒映着牛羊的身影;他们穿过村庄,如同大地的母亲,把甘甜的水源带去;他们穿过层林,如同一位徒步旅人,把斑驳的美色收入眼底。

4

5

  额尔古纳河

6

  黄河

7

  锡林郭勒河

湖泊

虽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内蒙古的湖泊实际上数以千计,如繁星点缀,大者如呼伦湖,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小者如沙漠绿洲,随季节、降水变动。人们知道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却鲜知,在内蒙古,就有盐湖。那莽莽林海里,还有火山湖,静默如谜,像森林的眼睛。

8

  贝尔湖

9

  七星湖

10

  吉兰泰盐池

11

  阿尔山天池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