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唱歌与主持的"双栖明星"火雅

2016-03-08 11:27:16 | 来源:内蒙古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著名音乐人胡力表示:"中国流行乐坛需要这样的实力派歌手,我们要力捧这样的歌手,为中国的音乐培养人才。

大气婉约 百变火雅

高挑的个子,拥有高亢独特的嗓音,赋予了火雅天生丽质的军人风采,就像她自己说的"可能自己天生就是穿军装的料!"火雅演唱的实力获得总政歌舞团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中国著名词作家瞿琮老师的肯定,受到著名音乐人胡力老师的赏识。这就是火雅,一个用歌声表达真实情感写照的军中绿花。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闪光点,只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遇到自己的伯乐后,才发觉其实自己还可以更出色。受到了著名音乐人胡力老师的赞赏和帮助后,火雅的人生有了一次大转折,至此打开了她的星路。2009年,胡力为火雅专门量身定做了符合内蒙古家乡、职业和现代潮流相结合的一系列歌曲,倾力打造了首张国语大碟《放不开你的手》,让火雅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张原创演唱专辑,让受众听到了与众不同的音乐歌曲,让这只响彻了草原的"百灵鸟"飞向了全国,也让人们认识了这个响当当的名字火雅。

火雅的唱风以军旅、民族、现代相结合,有恢弘大气,有细腻柔情,唱着气势非凡,不同风格的歌曲,这就是火雅的百变独特之处。身为一名军人,火雅唱出了保卫国家军人的边关生活。改变了以往原汁原味的草原曲调,而是用草原和流行音乐相结合的元素,为了更容易让现代的年轻人去接受民族音乐,火雅用了一种全新的音乐风格来赞美着自己的家乡内蒙古。符合现代人的音乐路线的流行歌曲更是为中国乐坛融入了新的时尚元素,完全展示了火雅风格的多变,同时,也将祖国边防哨卡及草原情怀收入其中,宏观大气的衬托出军人的飒爽英姿。

火雅是谐音,意为"火呀"的意思,是火雅的一个朋友给专门取的艺名,希望如同名字一般赋予其事业顺利受到认可。果然,人如其名,对于一名歌手而言,掌声、音乐专辑大卖就是对自己音乐道路的一大认可,而初出茅庐的火雅,新专辑一出,在乐坛可谓是人气极高,在百度方面搜索下载率惊人,打败港澳台的艺人,在各大网站取得了高人气的点击率。

著名音乐人胡力表示:"中国流行乐坛需要这样的实力派歌手,我们要力捧这样的歌手,为中国的音乐培养人才。"

国家一级演员、二人台表演艺术家武利平对于内蒙古又推出一名音乐新人十分兴奋,武利平赞赏道:"这个火雅,紧点儿火呀!"

目前,火雅正在为军人的节日忙乱着筹备着八一建军节文艺晚会和极力推广《爱在八万里》这首歌曲,同时,也正在筹备着自己的第二张专辑的问世,给受众带来全新的音乐感受。

情系边关众将士,火雅今后的音乐路线也将以军旅为主,结合一些流行音乐元素,她说:"我是一名军人,我是为部队而唱歌的,我的心在部队,我的歌也在部队,为了那些可亲可敬的兄弟姐们。"(王文艳)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