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唱歌与主持的"双栖明星"火雅

2016-03-08 11:27:16 | 来源:内蒙古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著名音乐人胡力表示:"中国流行乐坛需要这样的实力派歌手,我们要力捧这样的歌手,为中国的音乐培养人才。

  歌唱是生命,主持是生活,她,背负着一名军人的使命,她,在戈壁荒原为那些戍守边疆的战士们而唱,她的歌声响彻了内蒙古的各个边关哨所,在内蒙古八千里边防线上,中国歌坛上的一支后起新秀孕育而生。

你瞧,从军队中走出来这样一个年轻的歌唱演员、年轻的主持人--火雅。她是内蒙古军区文工团的著名歌星、著名主持人。

苦乐与并 成就火雅

火雅,本名郭静,原籍天津,生在包头,从小就喜欢唱歌,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够参军入伍,还能够当歌手,更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能够拥有一张个人音乐专辑。上学期间的火雅就荣获过"校园杯"卡拉OK大赛一等奖,还参演了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电影《下岗故事》,担任女二号,从一名电视工作者,连续两届蝉联获得内蒙古文工团50多年来从未获得过的大奖项"全军文艺会演最佳主持人奖",凭借着个人的出类拔萃被特招入伍,进入军营做了一名主持人,也会时常客串为战士们唱唱歌,没想到,这一客串就让火雅因此走上了歌唱的道路。

对于自己的星路,火雅走的还算比较顺畅,一路讴歌一路自励,一路走来一路感谢,火雅说:"我从小唱歌的兴趣就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认可,所以父母是我的第一恩师。当我成为一名军人后,又是部队培育了我,给了我坚持不懈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为军队演出的骄傲与荣幸。又是胡力老师等良师在我的音乐道路上为我指明了方向,让我的歌唱事业变得更加有意义。如果没有他们的挖掘与帮助,也就没有现在的火雅。"

若说不苦,那是假的,若说是甜,其乐融融。边关生活是非常艰苦的,边关军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和戈壁沙漠中保卫国家的,只有风雪烟云和星空的陪伴,有的地方甚至连水都喝不上,从军以来,火雅走遍了内蒙古所有的边防线,虽然边防工作环境很艰苦,但是她却苦并乐着。每一次下边防演出都给她一次心灵的震撼,由此也对于火雅的音乐道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更让火雅感受到作为一名军旅歌手的职责是多么的重要。

演官兵、唱官兵,肩负着为兵服务的职责,经过自己对边关生活的真实感受,火雅就想把官兵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融入到音乐作品里,再奉献给战士们,这个想法得到了中国著名词作家瞿琮老师的认同,与胡力很快合作完成了完全展示边关生活的歌曲《爱在八万里》、《隔壁兄弟》等一系列的歌曲,通过歌曲,可以让人们深切地了解到边防战士们艰苦的生活。

火雅说:"这就是我之所以唱歌的原因,为了我的战友,为了我的兄弟姐妹而唱。"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