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启动 内蒙古三大变化

2016-02-26 09:27:04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李文明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日前,记者从财政部、农业部召开的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视频会议内蒙古分会场上获悉,我区将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日前,记者从财政部、农业部召开的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视频会议内蒙古分会场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将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将取消原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和牧草良种补贴,调整出来的资金加上中央财政安排的增量资金,共同用于提高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标准。并加大绩效评价奖励资金投入,继续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地区给予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由地方政府统筹用于草原生态保护和牧区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等方面。另外,还将完善半农半牧区政策实施方式,其补奖资金以切块方式下达,同时将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河北省接坝区草原面积较大的区域,构建和强化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生态安全屏障。

为扎实做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的落实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将按照财政部、农业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草原补奖政策重要性的认识,及时科学制定我区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奖实施方案;完善各项配套政策,进一步发挥政策效益;加强监管,确保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的执行力;完善信息管理制度,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公开透明。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投入草原生态保护补奖资金超300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牧区生态恢复、牧业生产发展和牧民生活改善,开启了草原休养生息的新时代。5年来,草原生态恢复速度明显加快,天然草原放牧牲畜头数和草原“三化”面积减少,草原植被覆盖度提高。

原标题:内蒙古: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启动 三大变化

(记者李文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