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韩梅:冰上飞翔的呼和浩特姑娘

2016-02-22 17:42:06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牛天甲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月下旬以来,全国冬运会和冬季项目青年奥运会接连上演,不管是在国内赛场还是世界赛场,年仅18岁的呼和浩特姑娘韩梅风光无限,先是在全国冬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随后转战冬青奥会再夺3银……

1月下旬以来,全国冬运会和冬季项目青年奥运会接连上演,不管是在国内赛场还是世界赛场,年仅18岁的呼和浩特姑娘韩梅风光无限,先是在全国冬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随后转战冬青奥会再夺3银……

  青奥赛场扬国威

连日来,冬季项目青年奥运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激战正酣,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韩梅在4个项目中夺得了3枚银牌,虽然没有金牌入账略显遗憾,但是3枚银牌也体现出了她雄厚的实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韩梅将成为国家速度滑冰队的主要成员,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摘金夺银。

2月20日,2016年冬青奥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结束第八日争夺。在速度滑冰男女集体出发,韩国队包揽冠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呼和浩特姑娘韩梅在女子组拼得1枚银牌。当日,速度滑冰产生男女集体出发两枚金牌,小将韩梅参加女子集体出发,在此之前,她拿到了500米和1500米两枚银牌。女子集体出发要滑行3000米左右,这个距离是韩梅擅长的,韩梅滑得非常自信,虽然受到两位韩国选手的包夹,但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冲刺阶段,韩梅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20个积分排名第二,屈居亚军,这也是她在本届冬青奥会拿到的第三枚银牌。

赛后,韩梅向记者表示出了些许遗憾,她说:“本来是冲着金牌去的,但是很遗憾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争取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上登上领奖台。”

冬运会创纪录

1月20~3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项目运动会在新疆举行,在本届冬运会上,韩梅更是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在3个项目中夺得2枚金牌,更是创造了新的全国青年纪录。

1月22日,代表东道主出战的韩梅出现在青年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的决赛场上。尽管此前她已经在不少国内外比赛中折桂,这却是她第一次在全国冬运会上亮相。她一鸣惊人,以1分59秒04的成绩打破了尘封近16年的青年女子1500米全国纪录。回想起当时的比赛,韩梅对记者说:“其实我对夺得1500米金牌的把握不是很大,当时感觉状态一般。好在自己心理素质还算好,在和教练短暂交流后,我稳定好情绪奋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1月23日进行的3000米比赛更是韩梅的强项,她对金牌志在必得。比赛中,她发挥得很稳定,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6秒的成绩轻松摘得桂冠。

  韩梅(左一)在领奖台上与队友合影(资料图片)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