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若羌枣农登上长城欢庆丰收

2015-12-03 09:30:05 | 来源: 天山网原创 | 作者: 崔导胜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2月2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60位若羌枣农唱着新疆民歌、跳起麦西来甫舞蹈,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吸引了大批人群围观。12月2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60位若羌枣农唱着新疆民歌、跳起麦西来甫舞蹈,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吸引了大批人群围观。

12月2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60位若羌枣农唱着新疆民歌、跳起麦西来甫舞蹈,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吸引了大批人群围观。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崔导胜摄影报道)12月2日,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中间有人穿着汉族服饰,有人身着维吾尔族艾德莱斯服饰,一起唱着新疆民歌、跳起麦西来甫舞蹈,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吸引了大批人群围观,为人流如织的八达岭长城景区又平添了几分热闹。

这些唱歌跳舞的群众都是来自新疆若羌县的枣农。若羌枣农此行以“红色幸福感恩之旅”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66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重走红色路线、追寻红色记忆,回顾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沿途向中外游客赠送若羌红枣,以此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热爱。

在八达岭长城,枣农们一边欢快地唱歌跳舞,一边给路过的中外游客送上一颗颗甘甜饱满的若羌红枣,游客们吃着甘甜的红枣登长城,向枣农伸出了大拇指。

波兰游客Aga来中国旅游已经半年多了,今天来爬长城,遇到若羌枣农在长城赠送红枣,特别开心。她说:“我今天来爬长城,没想到居然品尝到了好吃的红枣,还欣赏到了新疆歌舞,简直是一个大惊喜。平常我也在超市买一些红枣,但不如若羌红枣这么香甜,后面希望有机会去新疆旅游,好好地品尝一下新疆的美食。”

若羌县吾塔木乡枣农祝前进这次来到首都北京,登上万里长城,自己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心中感慨万千。他说:“一直以来,登上长城,和中外游客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是我心中的一大愿望。今年我们的红枣喜获丰收,这次我们在长城上向中外游客赠送若羌红枣,希望一颗颗红枣能够让游客们体会到若羌人民的热情,同时也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到若羌做客。”

据了解,若羌县从2001年起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红枣产业,经过十余年的科学种植和管理,优质红枣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两次获得“全国最优红枣之乡”的殊荣,若羌县农牧民人均收入连续六年蝉联西部十二省区市首位,成为新疆林果业发展的成功范例。2015年,若羌红枣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各族枣农在欢庆丰收之余,不忘感恩伟大祖国,60名枣农共同开启了此次“红色之旅”。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