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加强项目监管保草原征占用依法进行

2015-11-30 15:13:10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期,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会同天水、定西、兰州等地草原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对新建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征占用草原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和现场查验。通

近期,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会同天水、定西、兰州等地草原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对新建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甘肃段)工程征占用草原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和现场查验。

宝兰客运专线东起宝鸡,西至兰州,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西北与东、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解决西北地区陆桥通道运输能力问题。在项目勘测初期,各地草原监督管理部门就介入项目管理,对工程建设占用草原范围进行调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地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出发,在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草原监理职责,对项目实施跟踪监控,有效规范项目占用草原行为,及时协调办理征占用草原审核审批手续。

通过此次检查,一方面加强项目建设单位草原保护意识,严格按照草原保护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施工管理;另一方面,对宝兰客运专线沿线临时占用草原范围、面积等情况进行核实。

原标题:加强项目监管 确保草原征占用依法进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