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集宁区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准备就绪

2015-10-22 13:57:56 | 来源: 内蒙古晨报电子版 | 作者: 陈鑫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0月16日,记者从集宁区政府了解到,集宁区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年的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集宁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功对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本报讯10月16日,记者从集宁区政府了解到,集宁区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年的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没有发生一起大的森林草原火灾。在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火经费投入、组织机构、人员配备、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的情况下,火灾综合防御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

集宁区森林草原指挥部副总指挥、区林业局局长张耀表示,虽然集宁区没有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但面临的防火形势仍旧十分严峻,有气候的因素、也有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资金投入不足,专业防火人员短缺,综合防御能力不强等原因,使防火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

集宁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功对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张建功强调,今年的防火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乡镇、办事处及各防火单位要尽快行动起来,加强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年的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护好已有的绿化成果,为促进集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集宁区政府与区林业局、农牧业局、水利局、教育科技局、马莲渠乡、白海子镇、新华街办事处、虎山办事处、泉山办事处、桥西办事处、常青办事处以及10家绿化公司代表签订了2015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状。

□记者陈鑫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