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内蒙古最美自驾游路线攻略

2015-09-11 14:42:31 | 来源: 内蒙古晨报电子版 | 作者: 冯芳慧 温晔峰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对于游客,草原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向往,然而草原并不是内蒙古的全部,还有湖泊、泉水、沙漠、自然保护区以及积淀深厚的人文景观等。

原标题:在草原上尽情撒野 内蒙古最美自驾游路线攻略

本报讯“自驾车旅游”最早起源于20世纪的美国。我国的自驾车旅游兴起于20世纪90年代,随着汽车进入家庭,在人们的收入水平提升、假期增多、公路设施、旅游服务等逐步完善的条件下,人们开始尝试自己驾车去城市的周边或更远的地方度过自己的闲暇时间。短短20年时间,自驾车旅游已经迅速成为我国旅游市场的热点。

据悉,2008年以后,自驾车旅游开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据估算自驾游和自由行的游客从数量上已超越组团游人数并领跑旅游市场。自驾游相比传统的报团旅游,是属于自助旅游的一种类型,基于车辆所带来的自有空间,自行驾驶所带来的自由化选择,使得自驾车出游的灵活性与舒适性远高于其他旅游方式。从自驾游的行为来看,其具有明显区别于其他旅游方式的特点。一是驾乘人员和旅游者的同一性,自驾车旅游活动中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同时具有旅游者的身份;二是行程及旅游活动安排的灵活性,与火车、飞机、大巴等任何一种交通工具不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驾车旅游的过程中可以随时按照旅游者的意愿驻停、改变线路、增减项目;三是交通工具的自主选择性,在自驾游的过程中,对于交通工具的选择是由旅游者自行掌控的;四是空间的便利性,基于车辆自有空间的安全与便利,在自驾车的出游行为中较之其他的旅行方式增加了更多的舒适性。

内蒙古横跨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拥有奇特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草原、湖泊、沙漠、森林,加上特色的蒙古包和流动的牛羊群,夏秋两季前往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宛若油画,美不胜收。对于游客,草原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向往,然而草原并不是内蒙古的全部,还有湖泊、泉水、沙漠、自然保护区以及积淀深厚的人文景观等。今年不少的自驾者开着车,带着相机,去到了乌兰布统草原、库布其沙漠等探索最美的景色。

◇周刊记者冯芳慧温晔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