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阿拉善巴润别立镇放归野生草原蝎

2015-08-31 10:06:19 | 来源: 聚焦科尔沁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政府联合阿拉善左旗草林站、森林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将查获、收缴捕捉的野生草原蝎子放归自然。随后,巴润别立镇政府、阿拉善左旗草原站、森林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执法组,将收缴来的76斤草原野生蝎子放回大自然。

111.jpg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巴润别立镇政府联合阿拉善左旗草林站、森林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将查获、收缴捕捉的野生草原蝎子放归自然。8月26日,阿拉善左旗塘柳水高速路段检查站查获一辆非法运输野生草原蝎子的面包车,查获草原野生蝎子76斤。随后,巴润别立镇政府、阿拉善左旗草原站、森林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执法组,将收缴来的76斤草原野生蝎子放回大自然。

蝎子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一只蝎子一年可捕杀蝗虫等有害昆虫一万多只。巴润别立镇森林公安派出所所长刘大海说:这些抓蝎子的人,把蝎子基本上抓光了,导致虫害发生的比较严重,给我们牧民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受经济利益驱使,每年都会有大量周边地区群众涌入我盟进行非法捕捉蝎子活动。致使多地野生蝎子数量锐减,并引发多起民事、刑事案件。成为影响社会安定的一大隐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