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湖北长阳县落实“六到位”开展草地监测工作

2015-08-17 10:26:21 | 来源: 湖北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根据《全国草原监测工作方案》和湖北省畜牧兽医局草业管理处《2015年全省草地监测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畜牧兽医局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全国草地监测技术操作手册》的要求,组织监测组技术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开展野外实地调查。从监测过程来看,长阳县通过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技术到位”,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圆满完成了草原监测任务。

根据《全国草原监测工作方案》和湖北省畜牧兽医局草业管理处《2015年全省草地监测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畜牧兽医局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全国草地监测技术操作手册》的要求,组织监测组技术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开展野外实地调查。技术人员获得了暖性草丛、热性草丛、热性灌草丛共计20个地面监测样地的关键期物侯、牧草盛期样地样方监测数据,同时还获得40个入户调查数据,并开展了固定监测点监测工作等。从监测过程来看,长阳县通过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技术到位”,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圆满完成了草原监测任务。通过开展草地监测工作,有利于了解全县草场资源状况、草场类型分布、生产能力及利用情况,为更好地开展草地资源保护与利用,推动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