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新疆各大草原的亮丽风景

2015-07-28 10:12:48 | 来源: 学摄影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那拉提草原地处楚鲁特山北坡,发育于第3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场,东南接那拉提高岭,势如屏障。汽车行驶在平坦的草原公路上,一望无垠的昭苏草原,绿草如织,骏马驰骋,牛羊遍野,清澈碧绿的河水犹如一条玉带,岸边的座座毡房好似珍珠点缀其上。

NO.5 那拉提草原

Narat Prairie

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

那拉提草原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东部,即新源县那拉提镇镜内。那拉提意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

 

 

 

那拉提草原地处楚鲁特山北坡,发育于第3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场,东南接那拉提高岭,势如屏障。西北沿巩乃斯河上游谷地断落,地势大面积倾斜,山泉密布,溪流纵横。

 

 

缘山脚冲沟深切,河道交错,森林茂密。那拉提年降水量可达800毫米,有利于牧草的生长,载畜量很高。在历史上,那拉提草原就有“鹿苑”之称。这里也是巩乃斯草原的重要夏牧场。

那拉提草原系亚高山草甸植物。中生杂草与禾草构成植株高达50-60厘米,覆盖度可达75-90%。仲春时节,草高花旺,碧茵似锦,极为美丽。这里还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

漫步于碧绿的大草原上,遥看着牧民与羊群没入天际的尽头,婉约成一片悠然的淡泊,山丘间凹地里一座座毡房如盛开的洁白雪莲,洋溢着朦胧诱人的诗意,袅袅炊烟缭绕林间,抒写着一首首温馨的诗行,山泉舒缓的从岩隙间渗出,懒散地在花红绿丛中徜徉,几匹枣红马吃着青草,以悠闲的姿态诠释着那拉提的宁静。

 

 

不禁感慨万千,人生一路奔波忙碌,名利恩怨喜怒悲欢充塞着我们的灵魂,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无暇顾及沿途风景的美丽惬意。惟有摒弃杂念,方能轻松漫步、享受人生,于自然中深受启示,明心见性,超越世俗的自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点击排行